《美麗的惡意》Beautiful Malice



作者:蘿貝卡.詹姆斯 Rebecca James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01/07

妹妹不幸遭到殺害之後,凱薩琳一家搬離傷心地,她也換了一所高中,低調地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直到校花艾莉絲主動來親近她,才讓她敞開心胸,兩人成為莫逆之交,凱薩琳在友情灌溉下,漸漸拋開傷痛的過往,重新找回生命的陽光。

然而,艾莉絲實際上卻是個遠比想像中更複雜的人,她可以非常甜美,把四周的人迷得團團轉;某些時候卻又極端自私,懷有惡意,甚至翻臉不認人,她更有能力輕易傷害凱薩琳,不惜在她最深的傷口上灑鹽……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被最好的朋友狠狠傷害?
是你一直自以為你們倆是最要好的朋友,卻在撕破臉後才發覺你竟被記恨了這麼久;是兩人相約一塊旅行,但還沒到目的地,兩人唯一一致的決定是永遠別再見面; 或是你再三告誡絕對要保密的秘密,隔天卻發覺所有人都知道;還是人前總是親親熱熱的對你,人後卻暗地裡捅你一刀。這些,都很痛,但如果是這樣,當你終於選 擇敞開心胸,對最要好的朋友吐露埋藏心中最深的隱痛,他卻仗著這段不願人知的祕密,反過來在你最痛最痛的傷口上瘋狂灑鹽。
說穿了,什麼最痛?兩個字,「背叛」。
認識一個人很容易,但要認清一個人,有時候即使用盡你一生的歲月,也未必能夠真正了解一個人。再要好的朋友,也可能在你急難的時候落井下石;泛泛之交的朋 友,也未見得不能及時伸出援手。當然,也不是說好朋友都會落井下石,或是點頭之交一定會雪中送炭,但如果真的遇到了,還能說什麼,就你「運氣」呀。
凱薩琳就是一個這麼「運氣」的人。
故事從凱薩琳寄住姑姑薇薇安家中開始。凱薩琳在學校從不主動跟人打交道,孤僻,獨來獨往,直到艾莉絲向凱薩琳伸出友誼的雙手,身為校園風雲人物最要好的朋 友,凱薩琳感覺自己漸漸不一樣了,艾莉絲改變了她,也改變了她的家人,在艾莉絲陽光般的友情下,凱薩琳一點一滴的找回妹妹過世前的那個自己。
妹妹的死是凱薩琳全家抹不去的陰影,海倫和理查走不出痛失愛女的傷痛,凱薩琳走不出沒有照顧好妹妹的自責,但在凱薩琳心中,卻有一個連想都不能想的念頭,一個連碰都不能碰的隱痛。
「終於擺脫妳那個完美的妹妹,妳高興嗎?她死掉的時候,妳是不是暗自竊喜?」
面對好朋友,有時候你會忍不住傾囊而出,尋求一個出口的慰藉,但若讓朋友知悉你的內心世界,深知你的一切會不會反而成為握在朋友手中一輩子的致命傷?
《美麗的惡意》故事其實並不複雜,結局老實說也不難猜,算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小品,但蘊藏其中的是每個人說不盡的千迴百轉,言外之意的衷曲,是值得你細細品嘗的。


arrow
arrow

    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