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追緝令》I, Alex Cross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James Patterson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 2011/05/30

一場歡樂的家族慶生會,卻接通意外親人慘死謀殺電話
屍體的神祕祕碼:政商權貴的性愛樂園
參與命案將一一蒙難
你敢加入追緝行列嗎?

你無法逃跑
一通意外的電話打亂了艾利克斯.克羅斯警探的家族慶生派對,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他哥哥的獨生女被謀殺的噩耗。看見親人被殘忍謀害,艾利 克斯警探誓言要將 兇手緝捕到案。很快艾力克斯就發現他姪女是因為參與一間專供華府政商權貴的性愛俱樂部的派對而喪命,而且她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你無處躲藏
緝捕謀殺兇手的過程中,艾力克斯追尋到了一個只要你有錢任何夢想都可以實現的性愛樂園。為了破案,他必須勇敢對付一些被嚴密保護,且行事隱密、位高權重的人──這些人會不惜任何手段確保他們自身的祕密不外露。

艾利克斯.克羅斯是你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隨著艾力克斯抽絲剝繭慢慢靠近謀殺案的真相時,重要的涉案關係人卻一一遭到殺害。最後艾力克斯發現,涉案人的政商關係好到簡直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如果案情爆開來世界將為之震動。


聽到《絕命追緝令》這書名,我克制不住的笑了,這實在是…太芭樂了,就像千篇一律的外國動作片名,動不動就是什麼「XX危機」、「XX任務」、或是「奪命XX」,看都看膩了,不過好加在的是,雖然書名翻譯得挺爛的,內容倒還很不賴。
不對,不只是很不賴,正確來說,是很精彩!就像令人熱血沸騰的動作片一樣看了讓人大呼過癮。
故 事從一個漆黑陰森的幽暗樹林裡開始。跑啊,女孩。漢娜這樣告訴自己,不跑妳就死定了!下弦月微弱的光線穿透不過茂密的叢林枝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像漫無 止境的惡夢,荊棘灌木尖銳的刺劃破了女孩原本細白粉嫩的雙腿。漢娜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卡在下背部的子彈時時提醒著她:緊追在後的,是第二顆子彈,或者更 糟,死亡的威脅。
場景一下子改變了,鵝黃色的燈光從窗口透出,屋內傳來陣陣歡笑聲,今天是艾利克斯‧克羅斯的慶生派對,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決意給克羅斯一個大驚喜,只是,克羅斯沒有想到的是,還有一個更大的驚奇在等著他。
金錢、女人、危機處理和利益勾結一向是好萊塢電影最熱衷的題材,緊湊、驚險的情節一向抓住不少觀眾的心,只是,將拳打腳踢的畫面化作文字,派特森處理起這 類題材絲毫也不顯得遜色。分鏡式的敘事手法,一章章的文字,濃縮成一幕幕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每個人物,也格外顯得有血有肉了起來。
鐵漢的心也是肉做的,也是會痛的。
在《絕命追緝令》裡,派特森在克羅斯辦案過程特別安排老奶奶娜娜心臟病發而性命垂危,讓已經忙得不可開交的克羅斯蠟燭兩頭燒,儘管探望祖母的橋段不免會拖慢整體的節奏,卻也顯出硬漢武裝盔甲下溫柔的一面。
說老實的,我並不會特別推薦這本書作為入門款,除非你有過人的記憶力(記得住每一個出場人物)、驚人的毅力(晾在一旁聽除了你以外大家都懂的笑話還一點也 不氣餒)和基本的組織能力(至少要搞得懂每個人的關係,不要像我一直把娜娜當成克羅斯的妹妹),畢竟在《絕命追緝令》之前,已經有一系列十五本關於艾利克 斯‧克羅斯的專刊介紹,如果不想像我一樣搞得暈頭轉向,建議你還是乖乖的從頭一本一本啃起吧!

arrow
arrow

    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