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女孩》Ghostgirl     賀~~~本文榮獲核心文化心得入選



作者:譚雅.荷利 Tonya Hurley
譯者:陳思因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期:
2010/06/30

有時候,高中生活的確關乎未來生死!

現在的我,寧靜的睡著了,
我祈禱自己的靈魂,在死後的世界中,能比生前更受歡迎!
 
夏洛特.亞瑟,豪森高中的學生,一個外表、功課、人緣都不怎麼引人矚目的普通女孩。這一天,她決定擺脫這種不被大家重視的生活,於是計畫了一套「受歡迎計畫」。正當計畫逐步實現之際,她竟然被一顆小熊軟糖給噎死了!!

但是,誰說死亡不是件讓人愉快的事呢!?

她死後,多出了一群關心她的阿飄同學,而且上課學的竟是超自然飄浮、心電感應、幻象轉移和心電移動術等技巧,這些課程比她生前的課業有趣多了。而這些靈異技巧,讓她在死後和生前重疊的校園生活中,又會發生什麼趣事或鬼事呢?



Ghostgirl - Lovesick Trailer




收到書時,拆開信封的那一剎那,真的被出版社的誠意小小的感動了一下,原來核心出版提供的不是裝訂得醜醜的試讀本,而是熱騰騰的正港新書!所以這篇文章嚴格起來應該不是試讀心得,而應該定義為開箱文XD
好吧,既然是開箱文(咦?),那免不了的,先說一下拿到書的想法。《鬼女孩》不僅贈送獨家限量精美書籤,整體設計更是有質感,書封是以黑色作底,獨特鏤空效果,搭配強烈對比的粉紅色緞帶,特別讓人眼睛一亮,更是呼應了「即使變成了鬼魂,我死了都要愛」的主題。

獨家限量精美書籤:


書封示意圖:


但 還沒完喔,書封這兒可是暗藏玄機呢!仔細看,設計者在這裡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國外或是PTT鄉民常用的「R.I.P」,為「Rest In Peace」或「Requiescat in Pace」簡稱,意為願死者安息,但此處粉紅色緞帶可是刻上了「Rest In Popularity」,恰恰一語雙關了夏洛特想要受歡迎的心願。

在故事開始之前,讓我們先來段人物介紹吧!

 

想更受歡迎的 夏洛特.亞瑟
豪森高中的學生。在校是一個外表和功課都不起眼的女生,偏偏在她逐漸邁向「受歡迎計畫」成功之際,卻被小熊軟糖噎死了! 也因此而成為「阿飄學院」的新生。

可以看見鬼魂的 史卡莉‧肯辛頓
豪森高中的學生,也是唯一一位能看到夏洛特鬼魂的人。喜歡搖滾樂團,是個非常聰明、獨立的女孩。姊姊是豪森高中啦啦隊隊長,珮楚拉‧肯辛頓。

 

 

帥死人不償命的 達曼‧狄倫
豪森高中的學生,是足球校隊的隊長,也是眾多女同學的白馬王子和萬人迷。他和佩楚拉是學校最令人矚目的情侶。夏洛特非常迷戀他,甚至為了想跟他在一起,而意外的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阿飄學院」的新生。

風靡校園的啦啦隊隊長 珮楚拉‧肯辛頓
豪森高中最受歡迎的女孩,也是學校啦啦隊隊長。夏洛特非常羨慕她,因為她的男朋友是達曼‧狄倫。

 

 

阿飄學院的惡霸 阿露
她在阿飄學院地位,就像佩楚拉在豪森高中的地位,而且她擅於阿飄的各項技巧,所以大多數鬼魂都很怕她。她非常討厭夏洛特因為愛情而不顧阿飄學院的關閉,去和活人打交道。

說話會發出笛聲的 笛子阿潘
夏洛特在阿飄學院的良師益友。他和阿飄學院的學生一樣,意外的死於一場音樂演奏會上(不小心吞進演奏用的笛子);也因為這樣,導致他說話的時候會伴隨笛子聲響。

 


故事就從豪森高中開學的第一天開始。

有時候,高中生活的確關乎未來生死。


夏洛特‧亞瑟,一個平平凡凡的高中生,平凡到即使你經過她面前也不會注意到她。夏洛特唯一的心願,就是像風雲人物佩楚拉一樣,成為全校矚目的焦點,進而贏得全校女同學心中的白馬王子達曼的心。
話 說一個人若是英年早逝,似乎他的一切都會立即被昇華,成為後人緬懷的對象。他的事蹟將會被人永遠牢記,曾有過的錯處也會被自動遺忘。國外電影不都是這樣演 的:在莊嚴的葬禮上,一身黑的牧師手持十字架,用低沉的嗓音緩緩道來:「某某是個好人,我們將會永遠的懷念他。」中國人不也是最會原諒死者的嗎?一死百 了,所有一切都一筆勾銷,這可是放諸古今中外皆準的不變準則。
不過,喔喔,看來夏洛特並不想照傳統的來,開學的第一天,夏洛特還來不及展開她的受歡迎計畫,竟然就被一顆小熊軟糖噎死了!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一顆小熊軟糖毀了夏洛特的計畫,很有戲劇張力卻也同時很荒謬,但各位看倌先等等,可別急著摔書,好戲還在後頭呢!
正 式成為阿飄學院新生的夏洛特,死後與活人的世界重疊(難怪會有靈異事件的發生XD)。夏洛特運用新學會的超自然飄浮、心電感應、幻象轉移、心電移動術和附 身等等技巧,穿梭於兩個世界,決心完成生前的心願。人生而有目的,人「死」當然也不例外,正如同布萊恩老師的話:「你們每一位到這裡來都是有原因的,你們 在進到下一階段前,都必須解決生前還沒解決的某個問題。」在與有陰陽眼的史卡莉合作過程中,夏洛特不僅幫助所有的阿飄,同時也幫助自己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雖 然《鬼女孩》系列融入了死亡世界的黑暗元素,但看完全書卻一點也不黑暗,相對的,部分橋段還顯得頗爆笑,例如笛子阿潘向夏洛特一一介紹各位同學的死法、或 是夏洛特偷偷跟著達曼進入佩楚拉家中,卻意外撞見正在淋浴的史卡莉等等。融合多重元素的《鬼女孩》,一上手就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氣讀完,也令人對於接下來出 版的《鬼女孩2:鬼夢成真》及《鬼女孩3》更加期待。


  

arrow
arrow

    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