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祭儀》  LAST RITUALS



作者:伊莎.西格朵蒂 Yrsa Sigurdardottir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 2009/07/13

在冰島大學攻讀冰島獵巫史的德國研究生哈洛德死狀極慘,毒販胡吉涉嫌重大。哈洛德家境 相當富裕,其家人不滿警方的調查,懷疑兇手另有他人,聘請專人進行調查。調查過程中起出大批古老文件和神祕儀式,並發現了一個魔法社團,成員都對冰島歷史 上的各種酷刑和虐殺事件非常著迷……哈洛德出手向來大方,會幫朋友買單付帳,他的朋友都有不在場證明,但是,有不在場證明的人,都確實不是兇手嗎?

他死前曾有巨額金錢去向不明,是和吸毒、忌妒、憤怒、金錢、復仇、瘋狂、自衛跟性變態等有關嗎?還是因為什麼原因被施了巫術黑魔法?本書男女主角前調查員與女律師,亦在西格朵蒂的第二部犯罪小說《幽魂往事》(My Soul to Take)中出現,繼續辦案。她另外著有《Aska》(Ashes to Dust,2007)、《Auenin》 (Veins of Ice ,2008) 。


光聽書名,還頗驚悚的,事實上也有點驚悚,或者說是噁得有點驚悚。把書借回來的時候我媽就說了:「唉呀,妳怎麼會借這種書?」就偶爾換換口味,輕鬆一下嘛,永遠都是正經八百的每本都可以當作讀書會用書不是也頗無趣的嗎?
事實上以這本書整體的可讀性、結構的流暢度,我會給它五顆星,但也許不是每個人的接受度都跟我一樣,畢竟書裏頭有幾個敘述的畫面老實說並不是太賞心悅目,並不建議餐後服用。
家 族仇恨、秘密符號、中古巫術、歷史懸疑再加上現代謀殺,依稀可以看到《達文西密碼》的影子,作者也不諱言自己對《達文西密碼》愛不釋手,但伊莎‧西格朵蒂 走出的獨特風格,平凡的單親女律師,浪漫的異國情調,關於獵殺女巫的細膩描述,伊莎‧西格朵蒂打造出一個屬於冰島的中世紀魔法世界,無怪乎《死亡祭儀》在 2005年底出版後,不但長時間高居冰島的暢銷排行榜榜首,短短半年內,就賣出22種語言,30餘國版權,是冰島史上最多國際版本的暢銷書。
這篇不能講太多,爆雷把大家炸光光,以後就不來我的網誌衝人氣了XD

arrow
arrow

    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