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之屋5:窺獵》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有時是銀藍色月光照耀下的草地,周圍林木間傳來拍翅的聲音。有時是大海中的小島,島上有潔白的宮殿。他總是以美麗黑翅將她擁入冰冷的懷抱,如此令人驚懼的夢她喜歡。然而,是他侵入她的夢,還是她召喚他入夢?

他說,這畢竟是她的夢。但是,她知道這絕非出自幻想。柔依清楚,他是邪惡、傲慢的神祇。但她好哀傷,因為她也感覺到,墮落的是天使,原本不應如此。那麼,柔依自己呢?她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對她,他的意圖何在?

他只說,他要挽回「往昔」,因此他必須消滅「現今」。原來這一切不是夢。即便在清醒的時刻,暗影之中猶有暗影,彷彿鬼魅,一雙陰森的紅色眼睛始終追躡著柔依。那究竟是什麼?在大樹的枝椏間,魅影既是仿人鴉,也是如幻似真的邪惡女祭司長,柔依即將承受致命的攻擊。

摯友史蒂薇.蕾身邊的紅雛鬼已拾回人性,雖然他們有所隱瞞,仍讓柔依忐忑。復活的神箭手史塔克,卻沉淪為更邪氣的活死人雛鬼,嗜血,而且貪戀情欲。但他似乎擁有夢的鎖鑰,而柔依始終無法忘卻初衷,不願放棄。

是的,關於感情和男孩,柔依還在學習,還需要學習。潛藏在地底坑道,艾瑞克回到柔依身邊。她知道他是理想對象,女孩渴望的白馬王子。但艾瑞克的吻是如此霸道,對她的渴求是如此強烈,而且企圖阻攔她跟西斯會面。啊,好男人有時很壞,壞男孩有時很好,她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一直很喜歡海倫凱勒說過的這段話:面向陽光,黑暗自然就在身後。對海倫凱勒來說,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咦?是歌手蕭煌奇吧XD)。每個人內 心都有一塊不為人所知的黑暗面,但真正重要的是每個人的選擇,心向光明,拋在背後的就是陰影。很遺憾的,善與惡、是與非,往往不是那麼說一不二的黑白分 明,更多的是介於光明與暗影之間灰色的模糊地帶。正如同女神妮克絲在第一集中所說的:「黑暗不一定是邪惡,光亮不必然是良善」。
柔依是女神妮克絲親自揀選的雛鬼,繼第四集中,柔依一夥人狼狽萬分的倉皇逃出夜之屋,躲進了為土元素所溫暖環抱的坑道中。這是一段黑暗的日子,在黑暗的地 道裡,與世隔絕的柔依一行人,幾乎斷絕了與外界溝通的一切管道,手機不通,收訊不佳。而更雪上加霜的是,柔依竟又遭到仿人鴉的攻擊,性命危在旦夕,雖然藉 著召喚五元素,柔依暫時保住一命,但若不及時回到夜之屋,靠著成群成鬼的能量,柔依恐怕仍舊性命難保。在如此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柔依在達瑞司的護衛下回到 了夜之屋……。
《夜之屋》系列躺在我家書櫃上已經好一陣子了,想到長長的書單上還有一長串的書等著我去看,想到一次就得解決五本書,就一直提不起勁來翻這幾本書,直到眼 看著試讀期限已經迫在眉睫了,不得已(哈!這樣說對大塊文化還真是抱歉呀!)只得趕快拿起書來啃。怎知道,雖然這樣說真的很老套,可真的是一拿起就捨不得 放下,連吃飯睡覺都顧不得,三天內拼完《夜之屋》全系列,當然也包括熱騰騰的《夜之屋5:窺獵》試讀本囉。
在《夜之屋5:窺獵》中,這次柔依所面臨的問題是前所未有的嚴重,比起失去朋友的信任、煩惱到底該愛誰等等芝麻綠豆的小事,隨著邪惡勢力的逐漸撥雲見日,柔依不該繼續姑息養奸,真的得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故事從柔依的夢境開始。在夢中,卡羅納魅惑優雅的身影真實卻又散發著寒意,悅耳的聲音誘人美妙,撩動著柔依的慾望,痛苦卻愉悅,但當柔依破除了這層迷霧般的陰霾,卡羅納在一瞬間瓦解,只留下駭人的噩夢一場。
為了找到光亮,你必須先進入黑暗。
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討厭過自己的負面個性,無可剋制的惰性、妒忌之心、傲慢自大,或多或少在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幾分瘋狂與晦暗的角落,我們所有人都必須選 擇向它屈服或是起而對抗它,只是在各種可能性相互角逐的過程中,我們無可預測戰勝的一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別再繼續隱藏那心中的 黑暗,適時讓它曬點太陽,它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拜《暮光之城》小說電影大賣之賜,《夜之屋》系列搭上這趟吸血鬼順風車,一起跟著大紅特紅,綜合的來說,《夜之屋》應該可說是吸血鬼版的《哈利波特》,讓受夠貝拉夢幻愛情故事的讀者,多了一個換換口味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