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特訓班》




作者:學測指考滿級分研究小組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
2011/07/11

22
位來自建中、北一女等各大名校的榜首、滿級分同學,目前分別就讀台大醫學系、電機 系、物理系、法律系、國企系等熱門科系,他們能在競爭激烈的考場勝 出,就是因為掌握了過人的讀書方法和考試技巧!現在,他們就將首度跟大家分享,從高效率讀書法、獨門筆記整理術,到學測指考無往不利的應考秘訣、甄試面試 的必勝準備,以及國文英文作文的高分竅門……全部一次無私傳授,幫助你順利考上理想的志願!

考試考得不好,只有兩種可能:第一,會寫但寫錯;第二,根本就不會寫!
第一種情形,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粗心大意,這毛病除了自己誰也幫不上忙。至於第二種情況,原因可就多了,有可能是題目沒看懂,不知道題目在問些什麼,當 然也就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也有可能是根本沒把書念懂,或是上考場前書壓根兒就沒讀完,追根究柢起來,問題出在沒有把書讀通,抓不到好的讀書方法。
對的讀書方法讓你事半功倍,不對的讀書方法讓你事倍功半。我曾經帶過一個家教學生,她國中時學業表現出色,第一次基測後就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沒想到上了高中以後,成績一下子成了吊車尾,不但她自己著急,她父母也慌了,於是便找上我,希望我能幫忙搶救一落千丈的成績。
我跟我的學生談過後,發現她並不是不用功,只是上了高中後課業難度加深、範圍也增廣,花在通車和社團的時間卻拉長,相對壓縮到她的讀書時間,於是原本 在國中「不管三七二十一念完就對」的讀書習慣,到了高中就不適用,於是我就不急著幫她上課,先花半堂課的時間分享我的讀書方法,並教她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結果不過半個月的時間,她的校排名就進步二百多名,也重拾信心。
所以上面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其實台灣有很多學生並不是不用功,但因為沒有用對方是,所以不管他們如何努力都無法在課業上有出色的表現,《台大特訓班》 募集了二十二位目前就讀於台大熱門科系的同學,分享他們的獨門念書密技,獨家公開筆記整理術,還有在考場上無往不利的應考訣竅,讓你從此不再為考試煩心!

最後一點心有戚戚焉的碎碎念:

《台大特訓班》裡幾乎每一位同學都提到不要熬夜念書,關於這點我也是心有戚戚焉。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要念的共筆(即共同筆記,是醫學院發展出的特殊文 化)堆得有半人高,念也念不完,不念就上考場心裡又不安,於是心一橫決定通霄念書,徹夜不睡。沒想到隔日上考場,卷子一發下來,我整個人頭暈暈腦脹脹的只 能對著考卷發愣,成績自然也慘不忍睹。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以後不管要念的書再多,我也會先睡飽再說

arrow
arrow

    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